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2】

张若凡

2015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南国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

  2 “三无”化妆品

  将会被严查

  针对这些问题,此次全区百家宾馆酒店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对辖区代表性的宾馆酒店的化妆品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对宾馆酒店提供客用沐浴液、洗发液、护发素和润肤露等化妆品的进货渠道、标签标识、产品合法性、产品质量和仓储条件等情况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将严查经营“三无”化妆品行为。规范宾馆酒店提供客用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查处经营使用无产品名称、无生产企业和无卫生许可证等“三无”化妆品。经营使用无中文标签、无批准文号和无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等“三无”进口化妆品,也在查处范围之内。

  按照《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宾馆酒店要索取客用化妆品的有效证照,包括卫生许可证和企业营业执照,建立健全化妆品台账管理制度,完善台账记录,对来往票据建档留存。

  化妆品标识标签也在检查范围之内。严查无卫生许可证编号的化妆品,以及无生产企业名称和企业地址的化妆品。未取得行政许可批件而宣称祛斑、育发等特殊功效,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以及标示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者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都将受到查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