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

张若凡

2015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南国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

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

  宾馆、酒店免费提供的化妆品是否合格,消费者难以判断,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记者 卢冬琳摄

  广西首次开展宾馆酒店客用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

  宾馆酒店的客房里配有沐浴露、洗发水。这些免费提供的化妆品合格吗?会不会是过期的?很少有消费者细究这些问题。现在,广西首次针对宾馆酒店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从5月起至10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区14个市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百家宾馆酒店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1 免费化妆品

  被查出过期

  “用酒店的洗发精洗头后,头发发干发涩;沐浴露也总感觉冲洗不干净。”因为工作关系,市民罗先生经常出差,有些酒店提供的东西,用起来总感觉不对劲,但是他也没去细究这些小问题,“再说,那些东西都是免费的,也不好多说什么”。

  免费提供的就能在质量上打折扣?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原国家卫生部曾经专门对宾馆酒店提供客用化妆品进行过认定,这种情况也界定为经营行为。因此,如果这些免费提供的化妆品不合格,也属于违规。

  据介绍,目前宾馆酒店免费提供的客用化妆品有两种情况,一是提供小包装化妆品,比如小袋、小瓶装的洗发精、沐浴露等。这些小包装上面会印有产品信息,比如批准文号、成分、生产日期,相对比较正规。另一种则是买回大包装的化妆品再分装。

  记者了解到,宾馆酒店客用化妆品是容易被忽视的监管环节。此前上海等地开展过相关的检查,发现酒店客用化妆品问题不少。有些酒店提供的洗发精、沐浴露是“三无”产品;有些早已过期,仍提供给客人使用;还有的酒店保存不善,化妆品长期放置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导致菌落总数超标。甚至有酒店违反规定,自制化妆品给客人使用。消费者使用了这些问题化妆品,容易出现皮炎、痤疮等多种不良反应。

下一页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