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买千万元别墅20处渗水 中海地产:别墅渗水是行业通病

2015年06月04日16:17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买千万元别墅20处渗水 中海地产:别墅渗水是行业通病

  插画 赵宇杰

  中海地产:别墅渗水是行业通病

  专家:渗水完全是施工质量问题 追踪新买千万元别墅近20处渗水

  昨日,本报报道《新买千万元别墅近20处渗水》反映了深圳中海九号公馆多座上千万元的新别墅出现房屋渗水问题,个别别墅甚至有近20处渗水点,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中海地产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别墅渗水是行业通病。相关专家则认为,商业别墅都是按照成熟的方式建造,出现渗水是质量问题,不该出现。

  中海地产:

  “渗漏是个别现象,属行业通病”

  对于中海九号公馆别墅出现的渗水问题,中海地产深圳地区工程负责人聂郁信向深晚记者解释,前段时间暴雨过后该别墅区出现了个别的渗漏,但不存在大面积渗漏的情况。目前该公司正采取措施做积极有效的处理,争取在短时间内把问题处理完。

  渗水问题只是个别现象吗?记者前天在中海九号公馆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渗水问题比较多,当日维修施工队就有两三百人。一个有80多名中海九号公馆业主的微信群中,据不完全统计,反映自家别墅出现渗水问题的业主已达到24个。

  “渗漏在建筑行业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属于行业通病。”聂郁信说,相对普通楼房,别墅的结构和工艺都更为复杂,有地上部分还有地下部分,该别墅区的建筑瑕疵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之内。在中海九号公馆物业管理处“业主反馈信息记录表”上,记录了李女士家别墅的近20处渗水点,这是否在合理的范围内?对此聂郁信只回应说,李女士的别墅有多少渗水点还要再进行核查。

下一页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