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销售人员讲述杭州楼盘降价幕后:资金链可能断了

2014年04月03日06:1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销售人员讲述杭州楼盘降价幕后:资金链可能断了

  

  马年杭州楼市纷纷降价,影响波及至二手房市场,二手房交易量惨淡。什么导致了开发商纷纷降价清盘?杭州楼市的集体降温又会给整体经济带来哪些影响?作为一个二线城市,杭州的房价起伏在很大程度上能反应出全国二线城市的情况。今年2月18日,杭州马年首个开市楼盘德信北海公园特惠促销,均价从每平米人民币18000元降至15800元,降价近两成。第二天,仅一街之隔的天鸿香榭里,开盘就直降三成,每平米单价剧降6000元,一些房产贬值的业主,冲动之下直接砸了售楼处。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楼市有可能打开了下行通道。那么,杭州楼市究竟是个别楼盘降价,还是整体显露疲态呢?它对于全国的楼市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到杭州进行了调查。

  开发商尾盘促销为低价购新地,清盘行为引发杭州楼市降价蝴蝶效应

  2014年2月18日晚间,德信北海公园宣布降价清盘,价格每平米直降近4000元。一石击起千层浪。作为浙江房地产最为坚挺的区域,这样的降价不仅让业界充满了猜测,也让更多的购房人感觉一阵寒意。时隔一个多月之后,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了身处降价风波中心的德信置业。营销总监杜盛对此的解释是,这是尾盘促销,是为了尽快清盘。

  浙江德信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监杜盛:我们把尾盘拿出来做了一个清盘的行为,目的是希望这个单项目的销售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的去化,能够快速回笼(资金),然后进而说,在整个高周转销售纬度里面能够实现快速,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恰恰是把北海公园做了一个尾盘清盘。

  北海公园的促销立杆见影,在接下来的三天里,208套房源收到超过400组认筹。

  浙江德信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监杜盛:两百套左右的房源量,然后我们给了一个相对比较务实的销售策略,我们叫清盘特惠价,一万五千八百元整。

  杜盛告诉记者,他们以特惠价促销北海公园的根本动机,其实是为了拿到更多低成本的项目地块。

  浙江德信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监杜盛:所以恰恰是在我们发布这个德信北海公园清盘这个动作的当天,同一天我们也是在杭州的主城区里边,拿到了一块比较优质的土地。

  就在降价的同一天, 德信拿下了钱江新城金融板块章家坝地块,这被公司视为是性价比极高的一个地块项目。

  浙江德信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监杜盛:我们是一万两千多的楼面地价,在杭州比较核心的板块里面拿到的,而且是底价拿到的,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说,从拿地角度来说,也非常不错。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