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央视大楼获年度全球最佳高层建筑奖 强大且充满张力【2】

2015年01月20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大裤衩"获奖理由公布:强大且充满张力

  对话

  “央视大楼是亚洲高层建筑的一个宣言”

  新京报:你怎么看央视大楼成为摩天楼的新代表?

  奥雷·舍人:央视大楼所创造的历史是,不仅挑战高层建筑的传统,也重新定义高层建筑的新类型。在2002年当我们开始设计央视大楼时,亚洲整体的高层建筑数量超过了美国和欧洲。这样一个有趣的语境也让我们开始思考:一个亚洲的高层建筑应该是怎样的?一个高层建筑可以达到怎样的质量?从这一点说,央视大楼也是亚洲高层建筑的一个宣言。

  央视大楼同时成为我个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是我住在中国并工作了十多年的原因。建造这样的大楼以及巨大复杂的工作量意味着巨大的责任,这也让我准备好了将来从东方向西方输入设计,即利用亚洲的经验,将亚洲项目的雄心和对各种可能性的探寻回馈至西方的建筑之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