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央视大楼获年度全球最佳高层建筑奖 强大且充满张力【3】

2015年01月20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大裤衩"获奖理由公布:强大且充满张力

  新京报:亚洲的经验具体指的是什么?

  奥雷·舍人:我长期在亚洲生活工作,既想在这个语境中工作又想跳出来。挑战的方式就是开发出新的形态来探讨新的建筑可能性。我的文化根源和背景在欧洲,但我想我现在的理解和感知都变得越来越亚洲化。

  亚洲是个有着不同文化的地方,我看到了在多元混合的亚洲国度里开发出新的建筑形态的可能性。

  新京报:现在北京甚至亚洲建筑的前景对你有更多的吸引力吗?

  奥雷·舍人:虽然我在北京生活了近9年,但我早在20年前便了解中国。我见证了它的很多变化,诸如从一个劳动密集型转向了以创意为主。这种转变当然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但我相信中国能够完成这种转变。这便是我在香港和北京建立自己建筑事务所总部的原因。我们希望为这两地成为创意中心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奥雷·舍人

  1971年出生于德国。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和瑞士洛桑大学接受教育,毕业于伦敦建筑协会学院,并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银奖。2010年成立Buro Ole Scheeren,并任设计主持,在香港和北京工作。(李健亚)

上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