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关村传统IT卖场走到十字路口 商贸金三角瓦解

刘灿邦 董来孝

2015年02月27日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关村传统IT卖场走到十字路口 商贸金三角瓦解

  大年初七,开工的日子。李毅(化名)面前的这扇门却始终没有再打开。“现在想把我们撵走,不让我们干了。”

  没来得及在家“破五”的李毅匆匆踏上返京路,在假期结束后准时来到了中关村e世界门口,但迎接他的除了紧闭的大门,还有一份在他看来有些残忍的“温馨提示”。虽然年前就接到关于放假时间的通知,但他没想到,商户都将在年后面临清空。

  与李毅交谈间隙,西装打扮的年轻导购迎了上来,“e世界关门了,以后不再做电子城,要改成写字楼了。”他对记者说。

  从海龙到鼎好,再到2006年7月开业的e世界,它们的出现完成了中关村商贸金三角版图的构建,也成为北京的一个符号。这个充满话题,充满关注的地方,曾被命运的车轮推至顶峰,如今走到了十字路口。

  中关村e世界商铺凋零

  昨日(2月25日)是e世界结束春节假期的日子,但这里并没有如常运转。一层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温馨提示”:中关村e世界数码广场于2015年2月10日休市,休市期间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在此期间如有办理撤铺退场等事宜,请前往市场部进行咨询。2月18日(含)至2月24日(含)为市场公司休假期间,在此期间不再办理任何业务。

  在e世界大厦前,记者还没站稳脚跟,一位年轻的导购便急忙迎了上来,“e世界还没开门,去海龙看看吧。”记者还没开口,他接着说,“e世界关门了,以后要做写字楼了。现在我们的日子都不好过。”

  大吐苦水的他不忘把记者向海龙大厦领。“今年1月份就有消息说要关门,我们搬到海龙去了,可以到那去看看。”记者注意到,e世界楼下还是有零零散散的导购,时而聚拢在一起言语几句,时而分散开来,四处招徕过往的行人。

  李毅也对记者说道,在此之前,e世界里面已经有50%的门面处于空置状态,他自己因为交了一年的押金,租期刚刚过半,本想勉强再撑半年,“虽然年前通知了放假时间,但并没有说年后就要把商户清空,才会弄得现在这么手足无措。”

  在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看来,e世界关门主要是受到电商冲击,电商颠覆了消费者以往的购买习惯,零售格局也随之发生巨大变化,传统电子卖场亟待转型。

下一页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