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地产税或将这样征收 专家解读:几类房子要卖掉【7】

2015年03月06日13: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郊区商铺投资要谨慎

  黄先生:我在重庆的新区购买了多套商铺,都是新楼盘的临街商铺。不动产登记下,未来商业是否还有投资价值?

  易居房地产研究员严跃进:受电商冲击,商铺的出租、出售难度加大,而商铺的价格又比普通住宅要高,因此近两年投资回报率并不理想。特别是城市的郊区、新区的商业物业,由于居住人群较少,养铺时间较长,投资风险较大,尤其是“场内铺”最危险,要谨慎投资。

  累进税率超2%,商铺投资回报大减

  吴女士:我家经商多年,名下有多处商业物业分布在北京、杭州、无锡等一二线城市的繁华地带。不动产都要登记了,我很关心这些商业物业的投资回报率是不是会受到冲击?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这个是有前提的,如果说将来的房产税是按照套数实行累计递进税率,而且累进税率超过2%的话(房产税的起点,国外惯例为约0.7%),才会影响到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率。一线城市的商业物业回报率还算高的,基本上是3%-5%,很多地方徘徊在2%-3%。如果商业也和住宅一起累计的话,投资回报率就接近零了,那么包括写字楼商业、产权式酒店等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上一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