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地产税或将这样征收 专家解读:几类房子要卖掉

2015年03月06日13: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条例正式实施,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在为房产税开征摸底铺路,而征收方式可能是“一套房免税,两套房低税,两套以上房高税”。

  作为一项长期实施的政策,不动产登记将会影响到我们所有人。那么,不动产登记下,如何合理配置手中房产?本周,记者从微房产留言中选择了8个有代表性的问题,请专家进行解答,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住宅/公寓>>>>>

  中小城市只留两三套中心区住宅

  王女士:我在一座中部地区的三线城市生活,在过去5年中买了多套房投资,已经有了很大的升值。考虑到以后少交税,应该怎么处理这些房产?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未来征收房产税,很大可能是按套征收。多套房特别是第三套以上的,可能就被认定是投资性的,会有递进的税率,房产越多,税率越高。

  在三线城市,目前人口基本上是净流出的,没有那么多人需要那么多房子。未来征收房产税对你影响会比较大。首先不能空置,可以考虑出租,如果租金不抵物业、取暖、交税的金额,持有就会成为一种负担,则应考虑将其出售。

  总体上看,中小城市的业主最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配套落后,产业导入的渠道依然很窄,会使得其物业的投资价值比较低。

下一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