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发改委罚高通60亿创记录 汇丰爆史上最大逃税名单【6】

2015年02月10日14:0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罚高通60亿创记录 汇丰爆史上最大规模逃税名单/图

  新闻链接

发改委罚高通60亿创记录 汇丰爆史上最大规模逃税名单/图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当地时间8日发布一份报告,称英国汇丰银行控股的瑞士分支多年来通过处理一系列“犯罪者”的秘密账户而获取巨额利润。这一由45个国家记者组成的团队发现,“犯罪者”包括贩毒集团、军火商、逃税者、政治家、社会名流和逃亡中的钻石商等。汇丰随后坦承其对1999年收购的一家瑞士私人银行疏忽管控,并表示愿意对此负责。英国《卫报》评论称,这起史上最大规模的银行泄密案涉及2005-2007年间上万个账户持有的约1200亿美元资产。

  报告首次披露汇丰瑞士分支2007年的一项大业务,当时它控制上千亿美元的资产,专门为从精英到违法者的各种富裕储户提供服务。报告涉及超过200个国家,逾10万个自然人和法人实体的账户,包括来自英国、俄罗斯、印度、沙特、巴林、约旦、摩洛哥等国的政府和机构的前任和现任官员。法新社9日称,“汇丰银行通过与军火商做交易获益,这些军火商将炮弹运送到非洲少年军、第三世界独裁者、血钻商人以及其他国际罪犯的手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